首頁
關於我們
我要找保母
培訓課程
在職訓練課程
進修園地
托育人員專區
家長專區
會員聯誼
活動訊息
最新消息
好站連結
文件下載
聯絡我們
人才招募
Facebook專頁

關於我們

理念及堅持

民國八十八年創會理事長吳學勵先生,己從事幼保教育工作長逹十一年,所培訓幼師學員們年齡漸長、紛紛成家、生子,多數幼師因而興起離職創業,帶自己小孩外兼當保母的志業。但立業必須有多項的考量,於是眾人商議組織家園,以能互相支持與成長,所以在劉清梅老師的發起,吳學勵先生的贊助下,熊媽媽保母公益協進會於八十九年正式成立,創會理事長為吳學勵先生並於第二屆時獲選連任,劉清梅老師任秘書長。

熊媽媽成立之初正逢內政部兒童局積極推動社區保母系統,於是承辦了台北市及台北縣的首辦社區保母支持與輔導系統,陪有志保母工作者從基礎訓練、考照,至就業時的媒合仲介、支持與輔導、保母專業諮詢,以致於家長的育嬰諮詢等,並辦理各類的親子活動。

而熊媽媽家園則提供有興趣兒童及家庭照顧服務工作者一個家,在家園裡規劃了多樣化的成長、就業及在職的課程,並安排多項相關的就業機會,可依個人時間安排適當的工作。

團隊執行人員有社工督導、資深的保母督導、資深行政的副秘書長、多名訪視員等皆秉持專業諮詢、姐妹情誼相挻、無怨無尤且熱心的情神工作,各司職人員於其專業領域盡責外,也隨時互相支援付出最大的服務,使不負會員們對本會的期盼。

Top